我肚子很饿


徐伦不知道母亲为什么老爱做鱼,她不喜欢吃鱼,一咬一嘴鱼刺,卡着喉咙,吐不出来,咽不下去,母亲自己也不喜欢吃,更别说擅长做了,每次剖鱼吓得浑身在抖,徐伦看不下去,别过脑袋,脸颊痒痒的、湿湿的,抬手一摸发现是鱼鳞,沾着血飞到她眼角,母亲一心一意地拿刀背刮鱼身,鱼尾随着她的动作翘起来,美国女人不擅长亲自处理这些,厨刀是专业的剖鱼刀,又细又长,穿透鱼腹,红刀子裹着鱼肠退出来,红红白白,一脑袋的汗,徐伦咳了两下,母亲转过头,抱歉地对她笑笑,伸出胳膊捻走她脸颊的鳞,热乎乎的鱼血擦到她面上,徐伦一阵晕眩。

晚餐是炖鱼,她使着依旧不习惯的木筷,扒开鱼身,露出雪白雪白的肉,母亲见她犹豫,夹了块到她碗里,手腕和鱼肉一样白,他们反射的光束刺破徐伦的视网膜,她莫名淌出眼泪来,擦眼睛的时候她瞥见那碗鱼,心想,是不是因为他爱吃你才做的。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颗子弹 | Powered by LOFTER